猫六2018

一个水彩画小学生

 

一份记录过程。


步骤:

图1:分出大块黑白。然后依照固有色增加黑块里的细节,注意:画黑不画白,不然控制不好的话整个画面会变灰。


图2:然后刻画了与主题相关的细节,我定了:在咖啡店里阅读 的主题,所以在桌子上要表现出这里是咖啡馆不是快餐店,用了圆桌和结构有看点的椅子。


图3:人物和椅子区分开的时候考虑好哪个更暗一些。我选择了椅子更暗,因为图里的白要留给主角。


图4: 想要白就要有黑,我想要窗外的阳光格外明亮,是个好天气,所以在胆怯以后,勇敢地把窗棂加深了!效果看上去不错。


图5:觉得右边椅子上挂的衣服有点亮,也包括地上。主要是因为我预想阳光透过窗户照到的地面应该会亮一点吧。但是第二天在看这张图的时候,并没有觉得这样多好看,反而觉得画面的黑白关系有点乱,我画图的时候主要是想画窗外的明亮和看书的女孩,其余的都是衬托。这样思考过以后我加深了画面右下。


图6:以勾线来提高画面完成度。画面看起来像没画完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黑白灰表达不充分。所以,勾线增加了画面的细节和黑色——我的线有点过细了。


总结一下收获:要发现自己的问题,首先要把事情做完,也就是把一张图画完。那么,什么样的图才算是画完了呢?就是你把你想要表达的表达穷尽了,就是画完了。




  8
评论
热度(8)

© 猫六201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