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六2018

一个水彩画小学生

 

总结一下:纸头小,到了画细节的时候只能哭。🤣

图1:挑了个人物不是画面重点的角度拍照。因为脸崩了,哈哈


图2: 线稿要迅速,要迅速,要确定位置适宜,情绪还没有消退的情况下迅速结束这个环节。


图3: 分留白与黑色区域。我觉得我的黑色还是太花了……下次一摸黑涂上,再去分暗中暗。


图4:留白涂了色,表达情绪:温暖。


图5:我把黑色整理了一下,整体了一些,没有一块一块的白色了,那样画面会碎。人在亮出,为了让亮更亮,人物得穿暗一些,肤色也要比屋里的书深,才能将人物从书里凸显出来。


图6:开始给场景加细节。以前喜欢单独画人,没有背景。人物的性格靠衣着和表情表现。现在觉得,认真画好人物的环境可以交代出很多故事性,这比单独画人物有意思。例如,我可以在门口台阶上放个书包,让人感觉他是一放学就跑来看书了。😀真是个好主意,可惜现在才想起来。画的太快,没有停下思考,所以就少了这样的故事性的东西。


图7: 我觉得我画完了。平时画到这些,我就不画了,因为不想画了。再下去就是要依靠毅力了,那会让人觉得画画变得不好玩。


图8:用了毅力,画了细节。这些细节,人人都可以画出来,只要给自己一点时间,不急着“交卷”,总会画得完,而且显而易见画上以后整体完成度提升了不止一点点。我的通病就是:画不完。所以,这张图目前对我来说已经成功啦。



哦~我真棒~。

小结:一张图不一次画完,就留给自己许多思考的空间,有思考,画出来的图就有了许多内容。

  8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六2018 | Powered by LOFTER